全国茶楼楼凤品茶,天津唐人阁天津九品升级,长沙桑拿论坛,长沙夜生活,长沙品茶网,51龙凤茶楼论坛厦门

跨度国际官网
首页 > 试管婴儿 > 正文

辅食中水果的使用与孩子骨质密度的影响:需警惕其潜在风险

来源:未知
发布时间:2025-05-19 04:38:29
阅读量:47
分类:试管婴儿
导语: 如果食物中“成碱性食物”的摄入量不足,而“成酸性食物”过多,超过了人体的缓冲能力,为了维持正常代谢,身体会不得不动用骨骼中的钙来中和酸性物质,这会导致钙的大量流...

欧洲一项新研究揭示,相较于牛奶,水果对骨骼的强壮作用更为显著。研究人员针对1345位12~15岁青少年进行了营养习惯和骨质健康程度的评估。结果显示,爱吃水果的孩子们拥有最强劲的骨质。尽管水果中的钙含量较低,但它们却能起到壮骨的作用。

人体的内环境必须保持高度的酸碱度稳定。食物中的酸性或碱性会影响血液的酸碱平衡。被称为“成酸性食物”的食物如鱼、肉、蛋、海鲜和精制米面等,以及被称为“成碱性食物”的蔬菜、水果、海藻等,只有保持恰当的酸碱食物平衡,才能有利于人体内环境的稳定。

鱼、肉、蛋、海鲜和精制米面都属于“成酸性食物”,而蔬菜、水果、海藻等则属于“成碱性食物”。牛奶、豆类和水果具有微弱的“成碱性”。如果食物中“成碱性食物”的摄入量不足,而“成酸性食物”过多,超过了人体的缓冲能力,为了维持正常代谢,身体会不得不动用骨骼中的钙来中和酸性物质,这会导致钙的大量流失,进而降低骨质密度。多吃水果可以帮助人体维持骨骼的强度,这就是上述研究结果所证明的。

特别需要注意的是,在正常摄入三餐、营养素齐全的情况下,吃水果具有健康效果。但如果每天只吃水果,不吃或少吃其他食物,钙的摄入量会严重不足,反而会降低骨质密度。因此,保持合理的饮食搭配,均衡摄取各种营养食物,对骨骼健康和身体机能的维持至关重要。

本文标签:
免责声明: 本站提供的所有医学、健康、养生等资讯仅供参考,不作为权威临床诊断及医疗依据。如有身体不适,请务必前往正规三甲医院谨遵医嘱就医。